幫母買蛋糕錢不夠!警感動幫付 女童眼紅:我有錢再還. 0912-552030 幸福3C 收購M9 .S6收購. 收購 AIR2.手機 收購

幫母買蛋糕錢不夠!警感動幫付 女童眼紅:我有錢再還. 0912-552030 幸福3C 收購M9 .S6收購. 收購 AIR2.手機 收購

 

▲高雄市員警張庭溱自掏腰包幫小女孩買蛋糕,並將整個過程PO上網,不少網友直呼:有洋蔥!(圖/翻攝自高雄市警察局粉絲頁)

 

0912-552030 幸福3C 收購M9 .S6收購. 收購 AIR2.手機 收購

 

 

「我以後也要當警察。」高雄市前新興分局前金分駐所的員警張庭溱,日前他在執勤時,見到一名小妹妹在下雨的夜裡於一間咖啡吧徘徊,他好奇地前去詢問,得知小女孩想幫母親買草莓水蜜桃蛋糕慶生,但她身上的錢不夠,他便自掏腰包300元買下來送給小女孩,小妹妹帶著滿滿的笑容離開,他的心也雀躍不已。

張庭溱將這段故事投書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頁,他提到某日自己在執行站崗勤務,當時天空下著大雨,卻見一名年僅小一、小二的女孩,卻沒有家長陪同,獨自一人站在咖啡吧前,儘管她全身淋得溼答答,但卻開心地趴在櫥櫃前看著蛋糕。

小女孩向店員詢問「姐姐你們有沒有賣草莓跟水蜜桃的蛋糕?」她說今天是媽咪生日,想買小的給她。但店員跟小女孩說「那我們最小的草莓水蜜桃蛋糕是六吋的喔,總共300元。」小女孩從口袋拿出許多銅板,算了一下後面有難色地再問店員姐姐「有沒有再更小一點的?」

店員姐姐回答「再小一點的就沒有草莓水蜜桃耶,妳要嗎?」小妹妹只好委屈地說「可是媽咪喜歡草莓水蜜桃...那沒關係好了,給我小一點的。」張庭溱看到後,直接告訴店員「給她六吋的草莓水蜜桃蛋糕吧」、「算我的,你趕緊給她包裝吧。」這讓小女孩又驚又喜,但她隨即對張庭溱說「警察叔叔那我先把這些錢給你,我有錢再還你。」

張庭溱說「沒關係,這些錢都是妳辛苦存的零用錢吧?」他說「女孩很開心,但眼角卻紅紅的......」還鼓勵小妹妹要加油,還將自己的警帽送給她。原本小妹妹的畏懼感頓時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笑容,她對張庭溱說「我以後也要當警察。」

張庭溱將這段故事分享在臉書粉絲團,不少網友看到直呼「有洋蔥」、甚至紛紛直呼「好感人」、「這世界上還是處處充滿溫馨啊!」不少網友分享了這篇文章。

0912-552030 幸福3C 收購M9 .S6收購. 收購 AIR2.手機 收購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貼出新興分局員警張庭溱投稿如下:

五月的雨總嘩啦嘩啦的突然到來晚上21點,我拉低勤務帽沿,雨水沿著警徽順勢滑落「唉,早知道應該帶雨衣出來的。」咕噥了幾句還是安分的立於六合夜市的出入口。

六合夜市,高雄知名地標說大也不大,說商品多樣也不妥短短小小塞進了密密麻麻的陸籍旅遊團可能因為只有一小條,方便吧也省得旅客總是會莫名的迷路亂竄。

基本上在地人是不會刻意去逛六合夜市的裡面少了台灣的人情味兒但商業性質的銅臭味卻薰得令人睜不開眼「這雨倒是沖散了這錢味兒。」看著因雨逐漸散去的人潮,反而清新了許多。

我無聊的踩著地上的水窪消磨漫長的站崗勤務並幻想水窪中有個世界因為我巨大的鞋子侵入而舉國搬遷躲避災難正當我得意洋洋之時眼角的餘光撇見一名小女孩急急忙忙從對街奔來背著雙肩式的書包、乾淨的俐落的短馬尾雖然才國小一、二年級但不難發現是個美人胚子「怎麼那麼晚還下雨的,沒有家長陪同?」就當我還在疑惑時,小女孩已經衝向我後方的咖啡吧雖然穿著雨衣,但全身還是被大雨肆虐的濕淋淋但她卻開心的趴在櫥櫃上看著那些精緻的小蛋糕小小手指頭數著櫥櫃裡令人目眩神迷的蛋糕「姐姐你們有沒有賣草莓跟水蜜桃的蛋糕?」小女孩懵懂的問著店員「有啊,妳要多大的呢?」店員姐姐微笑的向小女孩回答。「小的就好,只有我和媽咪要吃的,今天是媽咪生日喔!」

原本興味索然的情緒突然起了一圈漣漪「看來是個單親家庭,這麼小就記得媽咪生日要買蛋糕啊,真不簡單。」我心想。「那我們最小的草莓水蜜桃蛋糕是六吋的喔,總共300元。」店員跟小女孩說。小女孩從口袋中掏出了許多銅板,仔細的算了一下面有難色的看著店員姐姐說:「有沒有在更小一點的?」「在小一點的就沒有草莓水蜜桃耶,妳要嗎?」「可是媽咪喜歡草莓水蜜桃...那沒關係好了,給我小一點的。」小女孩委屈的很小聲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就像五月的雨襲得我措手不及。

「給她六吋的草莓水蜜桃蛋糕吧。」我站在小女孩後面向店員蹦出那麼一句話。小女孩似乎被突如其來的搭話聲嚇了一跳後轉頭看看我我給了女孩一個微笑,拿出身上的錢對店員說:「算我的,你趕緊給她包裝吧。」「警察叔叔那我先把這些錢給你,我有錢再還你。」「沒關係,這些錢都是你辛苦存的零用錢吧?」小女孩害羞的點了頭。「那妳把這些錢收好,當作警察哥哥因為妳很乖很貼心所以才有的獎勵,以後要繼續當善良的乖小孩知道嗎?」小女孩應該是第一次跟警察說話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警察"「我知道我知道,謝謝警察叔叔。」「是哥哥。」我摸了她的頭,幫她把蛋糕送進她手裡女孩很開心,但眼角卻紅紅的「妳怎麼回去?要不要我騎車載妳?」「不用了我走路回去,家裡很近的。」「那妳要小心點喔,快點回去跟媽咪慶生。」「好~。」「送妳的。」我把帽子脫下來戴在女孩頭上女孩摸著頭頂上的警帽一開始看見我的畏懼感已經從她臉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笑容「我以後也要當警察。」「好,哥哥等妳,首先妳要先安全回家。」女孩跟我道別後踩著雀躍的步伐慢慢離開在五月的雨中。

「學弟你還有沒有多的警帽啊?」「學長你的呢?」「不知道丟到哪裡了啦哈哈哈。」

 

0912-552030 幸福3C 收購M9 .S6收購. 收購 AIR2.手機 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0912-5520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